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復健科-輔具資訊

  • 輔具諮詢服務
    合適的輔具可幫助身心障礙者克服生活上所面臨的各種困難,其功能除了促進身心障礙者生活功能獨立,改善其日常生活品質,更因為減少了對他人的依賴,進而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根據101年宜蘭縣政府社會局調查統計結果,目前宜蘭縣人口總數約為四十五萬九千餘人,其中身心障礙人口數約為三萬一千餘人,佔宜蘭縣人口數約為百分之六點八,而其中身心障礙人口數分布最多區域為宜蘭市,約有五千餘人,其次為羅東鎮及蘇澳鎮等地區。根據內政部101年人口調查結果,宜蘭縣區域內六十五歲以上總人口數約為五萬九千二百餘人,佔全縣人口約為百分之十二點九,顯示宜蘭縣人口呈現中度老化現象。因此因應宜蘭縣區域老年人口及身心障礙者需求,宜蘭縣政府委託機構成立宜蘭縣輔具資源中心,以期提供宜蘭縣區域老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能透過適當管道取得輔具資源及補助。基於醫療臨床的可近性本院亦提供輔具相關資訊以利就醫病患。
  • 輔具補助新制申請資訊請洽 宜蘭縣輔具資源中心請點連結
    • 申請及核銷單位:戶籍地公所
    • 特別說明:部份輔具項目為輔具中心必評,必須經輔具中心評估並開立輔具評估報告書(相關內容繁複,如有需要請洽各縣市輔具中心諮詢)

  • 宜蘭縣輔具資源中心
    • 服務項目:輔具評估(包含到宅)及輔具租借
    • 電  話:03-9320920 
    • 地 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141號1樓(宜蘭縣長期照護管理所1樓)

  • 本院提供之輔具相關服務請親洽復健科職能治療室或電話諮詢
    • 服務內容:
      • 選擇輔具(輪椅、拐杖、照護床等)
      • 教導輔具使用方法
      • 輔具補助申請流程諮詢
    • 諮詢電話:9325192#72139

  • 輔具及補助相關網站: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5-22, 週三 13:47
修改者 張皓○ 更新於: 2023-10-23, 週一 11:24

點擊數: 16025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