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特色醫療-高齡親善門診

      台灣老化速度全球第二,僅次日本,而宜蘭縣更是在民國79年即進入高齡化社會,比台灣平均值提早3年之久。依據內政部資料顯示,至103年底本縣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佔總人口數的13.83%,相較於台灣地區的老年人口比11.99%本縣高出了1.84%,人口老化指數高達108.25%,遠高於全國的88.57%,大大突顯出宜蘭縣老年人口長期照護的問題。

      高齡醫學的照護除了醫療外還要維持功能及自我照顧的能力,維持老年人良好的生活功能狀態,才足以使老年人維持其獨立性,維持老年生活品質。

      由家醫科醫師提供老人健康問題諮詢評估及多重慢性病醫療整合,達成「必要醫療一次服務」之目標。

高齡親善門診收治條件如下:

65歲以上有急性醫療需求長輩,並有:

1.身心功能不全,尤其近日有明顯惡化。

2.具有一種或多種老年病症候群,如:步伐不穩、易跌倒、營養不良、壓瘡……

3.具有多重慢性疾病。

4.具有同時使用多種(8-10種以上)藥物之多重用藥複雜病人。

5.過度頻繁使用醫療資源之長輩。

6.家屬不知如何照顧或家庭支持系統不佳之長輩。

 

本院家醫科網路掛號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5-30, 週四 10:54
修改者 劉漢○ 更新於: 2023-08-11, 週五 11:17

點擊數: 9729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