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署立時期

署立時期醫院照片

歷任院長姓名

任期起迄時間

楊冠洋

1999/12/24-2001/01/19

楊益元

1993/07/02-1999/12/24

羅欽憲

1991/05/03-1993/07/01

  1999年精省作業開始,宜蘭醫院改制更名為衛生署立宜蘭醫院。

  醫療資源上,宜蘭醫院不斷向外尋求支援合作,1987年起開始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合作進行區域醫療網醫護作業活動。1995年健保開辦後,宜蘭醫院也成為全民健保特約地區醫院。1998年起與羅東博愛醫院進行醫療合作,支援門急診業務並將呼吸照護病房委由博愛醫院經營。2001年,由於與私人醫院進行醫療合作未見起色,加上長期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的合作關係,衛生署決定將宜蘭醫院以「公辦公營」的方式委託台北榮民總醫院經營,榮總醫療團隊於2001年1月19日進駐宜蘭醫院,並於2001年10月10日簽約,正式委託台北榮民總院經營。

  至於宜蘭醫院的定位及策略,為了溪北民眾的實際需要同時與其它醫院作區隔,2001年唐高駿院長就任以後,以其急救加護的專長,將宜蘭醫院定位為急重症專科醫院,全力發展急重症照護及次專科醫療,並以提供醫學中心的服務品質為願景,要讓宜蘭鄉親不必再出外就醫,能在宜蘭醫院接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2002年宜蘭醫院通過醫療評鑑,升級為地區教學醫院。2003年全新的體檢中心開幕,將醫療服務項目擴大至健康檢查。2002年下半年因營量不斷增加,病床已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故於2003年提出擴床申請,由原先的200床一舉擴充至351床。2003下半年,震波碎石機正式啟用,心導管室、小兒加護病房及其它先進醫療儀器與特殊病床亦將陸續成立,以滿足溪北民眾的需求。

  2003年春季SARS疫情擴大至宜蘭地區,宜蘭醫院急時發現縣內第一例、全國第三例SARS病患,並立刻入住負壓病房隔離,防止疫情在蘭陽平原擴散。宜蘭醫院除了收治病患外,並緊急改建八病房,增設標準負壓隔離病床十三床,不但治療縣內的SARS病患,並接受由台大醫院轉診至本院治療的SARS患者。總計在SARS疫情蔓延期間,宜蘭醫院共收治14例SARS病患,佔宜蘭全縣半數以上,並全數治癒出院。

建立者 高誌○ 建立於: 2013-04-02, 週二 17:09
修改者 蘇縈○ 更新於: 2023-07-31, 週一 09:40

點擊數: 10936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