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院長的話

楊純豪院長照片 院長 楊純豪 院長
聯絡電話 03-9325192 轉 12108
傳真電話 03-9372119
現職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院長

院長的話

20180925

  純豪在宜蘭出生成長,很榮幸 自2018915日接任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職務,也是 第一任在地出生的院長, 回到故鄉是責任也是使命,感謝師長提攜與各界的肯定,我將勇於承擔、接受這個挑戰。

  陽大醫院在2008年由在地百年的「 宜蘭大病院 」改制為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在我的成長時期見過「 宜蘭大病院 」最慘澹的樣子 對比如今院區的規模,她的存在與成長是個不可能的故事,因為有陽明大學的堅持、政府大力的支持、台北榮總的持續支援,以及歷任院長 每一位都是傑出的人才、無私的投入,帶領全體同仁多麼努力、奮鬥才能成就今日的風華歷史。

  大學附設醫院有著特別的使命,成立時的宗旨就是「結合大學致力創新研究、提供多元人本醫學教育、增進社區與全人類健康」,而 「成為醫學中心」更是蘭陽鄉親對我們的期待,感謝羅院長十年來全心全力的奉獻,領導醫院往這個目標邁進,積極加強急重難症的軟硬體建設,大幅提升了醫院的服務能量,承擔了宜蘭縣溪北地區第一線的急救責任醫院,在癌症治療方面,乳癌、肺癌和大腸癌的治療成效已與醫學中心不相上下,並在2014年通過癌症品質認證醫院,癌症留置率已達到87%,心血管照護團隊在診斷、治療、設備的能力上都具相當的實力,照護指標優於全國,腦中風的照顧,通過了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評核,醫院的轉院率也不到1%,這還包括了因為滿床只好轉院的個案,這代表95%以上來到我們醫院的病人我們都有能力處理,在去年2017年也完成了一項「愛留宜蘭的重要任務」,不僅在北區醫療網器官捐贈勸募是名列前茅,我們的腎臟及外科團隊可以自己完成腎臟移植手術,將大愛留在宜蘭,至今年已經完成4例移植手術,這也代表陽大醫院的急重難症處理能力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此外,也深入偏鄉醫療照護弱勢,更是深耕社區醫療,尤其政府強調的長照2.0,不管在失智、失能照護以及健康促進方面,都已逐次佈建照護網絡,在老人弱勢的方面更發展了多項創新加值的團隊整合照護模式,獲得多項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在教學、研究方面的表現更是傑出,通過了教學醫院評鑑已是宜蘭縣唯一的公立區域教學醫院,對人才的培育、學術研究的推動,自是大學附設醫院結合學校學研能量發揮的優勢同時也是責無旁貸的責任。

  今天的陽大醫院到鄉親信賴與肯定,我將承續羅院長為醫院邁向醫學中心打下的基礎,持續深耕蘭陽,更要加強陽明大學與台北榮總合作,連結更多的資源,讓榮陽團隊的精神與能量延續在我們陽大醫院發展,尤其 是宜蘭12個鄉鎮市中就有8個老年人口超過14%,逾半鄉鎮達到高齡社會標準,如能結合陽明大學在高齡醫學的人才、研究,以及台北榮總醫學中心的經驗與能量,發展高齡特色醫療服務, 定能成為照顧宜蘭鄉親最堅強的後盾。接下來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要完成二期的擴建,邁向縣民期待的醫學中心,我有信心與我的團隊一起努力,挑戰下一階段的目標,再創大病院新價值 。

「宜蘭將是與我一起奮鬥的同仁的新故鄉,要為了形塑家鄉孩子的未來故鄉而努力」,未來陽大醫院要成為縣民信賴、首選的大病院,也是首選的社區型教學醫院,培育更多醫療人才,成為宜蘭及他鄉年輕人願意工作並引以為榮的醫院。

期許陽大醫院帶動宜蘭醫療發展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4-08, 週一 16:00
修改者 蘇縈○ 更新於: 2023-07-31, 週一 09:24

點擊數: 433506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