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共識形成過程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歷史活動照片1

 凝聚「宗旨、願景、策略目標」共識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歷史活動照片2

  具有百年歷史的行政院衛生署宜蘭醫院,於2008年1月1日改制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由於署立醫院與大學附設醫院之組織特性、任務與發展重點截然不同,院長為凝聚各級主管及同仁向心力,在陽明大學舉辦改制後首場策略共識營,希望透過學校與附設醫院同仁彼此間的互動與溝通,明確訂出附設醫院的宗旨、願景與策略目標。

  為使各科室主管與同仁深刻體會團隊的意義與重要性,共識營由「蓋寶塔」團隊活動揭開序幕,先將與會人員分為8組,平日忙於照護民眾健康的各醫療、醫事科,及提供支援的行政科室主任與幹部,無不捲起袖子,卯足了勁,集思廣益,共同分工,期能拔得頭籌,此活動再次凝聚各級單位的向心力與團隊合作精神,從活動過程及心得分享中,見證本院同仁建構堅實醫療團隊的信念與決心。

  為使同仁更深入了解陽明大學,特請醫學院李建賢院長介紹陽明大學,讓醫院同仁對學校從建校篳路藍縷階段,一路追求卓越到現今成為頂尖大學蓬勃發展的過程,有更深切的體認。

  接著由本院唐高駿院長以介紹『美國前20大醫學中心以及國內醫學中心的宗旨(Mission)、願景(Vision)、與策略目標(Strategy &Goal)』作為引言,借鏡國內外頂尖醫院的精神,帶領與會同仁一起思考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存在的目的和意義為何?藉由小組討論,產生宗旨、願景的雛形。再依據所設定之宗旨、願景、蘭陽地區人口衛生統計資料及蘭陽地區醫療需求分析,透過分組討論,報告策略目標初稿。

  最後,彙整各組討論及報告的內容,校長吳妍華院士及學院院長、教授亦親臨會場與醫院同仁共同討論本院發展之基石,宗旨、願景與策略目標,透過不斷溝通、討論,學校與醫院就上述議題達成共識,本院的宗旨、願景如下:

開會照片

宗旨: 結合大學致力創新研究,提供多元人本醫學教育,增進社區與全人類健康 

願景:

  1. 成為縣民首選的的醫院
  2. 成為健康照護專業人員及學生首選的社區教學醫院
  3. 在特殊研究領域取得全國領導地位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4-08, 週一 16:28
修改者 蘇縈○ 更新於: 2023-07-31, 週一 09:47

點擊數: 16515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