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臨床心理

本院復健科於民國107年增聘臨床心理師加入團隊,臨床心理師的任務著重在運用心理學知識與技巧,評估個案的現況,包括認知功能、情緒表現、性格及生活適應功能分析,再進一步完成處遇計畫,並給予個案或家屬心理支持與復健治療,以提升生活適應及降低當前的困擾。

  • 臨床心理師:
    陳逸諳   
    陳逸諳照片
  • 業務內容:
    • 心理衡鑑:運用心理學專業知識及心理測驗,透過晤談、觀察、測驗工具的操作及分析,瞭解個案當前之心理狀態,包括認知功能、情緒、注意力、適應行為、人際關係、性格特質等狀況,進而擬定短期至長期的治療目標、策略與處遇計劃。
    • 心理治療:針對心理衡鑑結果所進行之治療工作,目的為改善個案當前的心理困擾問題。臨床心理師會與個案建立短期或長期的治療關係,透過晤談、遊戲治療、行為管理、親職諮詢或各項技巧的介入,協助有心理困擾、社交或適應困難、注意力問題、情緒調控不佳、記憶退化的個案,對其核心症狀提供預防、緩解、治療和復健性的服務,以促進健全人格的發展與社會適應。

  • 服務對象:
    • 兒童:發展遲緩、自閉症類群疾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選擇性緘默症、情緒行為問題。
    • 成人:腦外傷、腦血管病變、腦瘤、中風個案。

臨床心理室圖片

臨床心理室圖片2

聯絡方式:

(新民院區)03-9325192#72262、72263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8-06-05, 週二 11:46
修改者 吳嘉○ 更新於: 2024-04-23, 週二 14:58

點擊數: 3848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