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銀髮族健康促進

 

一般復健科 物理治療師 王雅嫻

銀髮族健康促進

隨著科技進步、醫療水準提高,國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老年人口比率增加,台灣已逐漸邁入高齡社會,銀髮族的健康不容忽視。老年人的健康和身體各方面的機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衰退,例如體脂肪增加、肌肉重量減少造成肌力和肌耐力衰退。另外,有氧能力降低、身體抵抗力減弱,再加上慢性疾病的困擾,都使得老年人對運動能力失去信心,從事運動的意願也越少,大部份的生活以靜態生活為主。但靜態的生活方式又會進一步造成身體機能的衰退,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形成了惡性循環。要打破此惡性循環唯有靠「運動」!

許多研究發現運動可以改善與促進老人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規律運動可以預防疾病發生與降低失能的機會,並可減少焦慮、壓力、沮喪與憂鬱的現象,促進正面的情緒發展。運動開始的時機是永遠不嫌晚與不嫌老的,但由於大多數的老年人,多多少少帶有不同的慢性疾病,如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骨骼關節炎等,在從事運動前,需先做健康篩檢及體適能檢測,健康篩檢表中若有回答為「是」者,需進一步徵詢醫師或專業人員的意見,才能規劃出最適合的運動處方。

 

建立者 ○ 建立於: 2014-12-05, 週五 16:59
修改者 張皓○ 更新於: 2023-10-23, 週一 11:27

點擊數: 4565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