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麻醉科-業務介紹

•手術前
專責麻醉醫師做麻醉前訪視。
手術中
一、全身麻醉
又分為插管、面罩、喉罩及靜脈麻醉四種方式;全身麻醉,病人在麻醉過程中都是處於無意識狀態。
1.插管式麻醉:適用於身體內部的手術,如胸腔手術、腹腔手術等,手術時間可長達數小時。藉由儀器的監控及專業人員的照顧,依據個人情況給予適量藥物。於手術結束後10~30分鐘甦醒。
2.面罩麻醉:用於體表手術,手術時間可於2 小時內結束,患者可於手術結束後5~10分鐘甦醒。
3.靜脈麻醉:適用短時間的外科處置,患者可於手術結束後3~5分鐘甦醒過來。


二、半身麻醉
包含脊髓麻醉或硬脊膜外麻醉,將麻醉藥物注射入不同的部位,而達到患者手術部位不痛的效果,以利手術的進行。
1.脊髓麻醉:經由脊髓蜘蛛膜下腔給予麻醉藥,達到患者手術部位不痛的效果,以利手術進行。
2.硬脊膜外麻醉:經由背部腰椎放置〝硬脊膜外腔導管〞給予麻醉藥,達到患者手術部位不痛的效果,以利手術的進行。


三、舒眠麻醉
「舒眠麻醉」是全身麻醉的一種,從靜脈給予少量麻醉藥物與止痛藥,待睡著後,再視需要於腰椎注射麻醉藥,就可以開始進行手術,如此不但可免除患者的焦慮及恐懼,還能讓手術順利進行,待手術結束後3~5分鐘會恢復意識(但仍需要麻醉科醫師評估後決定)。


四、小兒麻醉

手術後
設備完善的恢復室,有專責的護理師以精密儀器監測您的血壓、心跳及呼吸,整個恢復過程由麻醉醫師負責監督,直到病患充分恢復清醒過來,才送回病房或返家休息。

 

麻醉科組織圖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5-22, 週三 10:27
修改者 陳秉○ 更新於: 2023-08-07, 週一 17:01

點擊數: 15902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