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急診醫學科-服務項目

 

  •  簡介

急診外觀照片  宜蘭縣向來以觀光產業著稱,加上有童玩節,綠色博覽會,頭城搶孤等大型活動舉辦,雪山隧道通車之後,每年都有數十萬以上的遊客,且逐年成長。以蘭陽溪為界,宜蘭縣可將醫療區塊區分為溪南與溪北兩大塊,本院為溪北最具規模的急重症中心,是溪北地區唯一有嚴重創傷處理能力的醫院。急診全天候由專任專科醫師服務且皆通過醫學中心完整之急診醫學訓練,能提供適切之急診醫療服務。除了醫療業務本業之外,在97年改制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後,整合學校與醫院資源,提供科內人員進修學習與研究教學更大的空間 ,進而提升教學品質;也因醫院位處宜蘭市中心且位於雪山隧道南端出口,各種大量傷患演習及事件均能提供各學員充足的訓練題材,各類教學病例不虞匱乏,給予學員更充足的專業知識。

 

  • 提供服務項目

  提供全天候急診專科醫師專任值班醫療服務。

  提供內、外、婦、兒、骨科、神外、泌尿、心內、神內等專科醫師值班。

  提供全天候放射線檢查、檢驗、輸血、藥事服務。

  負責家暴、性侵害、路倒、遊民及其他相關業務。

  •  業務推展

  自95年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開通以後,本院因地理位置的關係肩付起緊急醫療救護業務。為提升醫療品質,配合宜蘭縣衛生局計劃緊急醫療網相關訓練及參與各項防災演練。

  • 教育訓練項目:

  高級心臟救命術訓練

  急診外傷訓練

  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

  基本救命術訓練

  大量傷患演習

  • 急診五級檢傷評量資訊:

  所謂檢傷分類是將病患病情輕重分為不同的等級,嚴重的病人先看,輕的病人後看,急診五級檢傷分類如下: 

TTAS級數  名稱  再評估時間  定義 
第一級 復甦急救  立即  病況危急,生命或肢體應立即處理
第二級 危急  10分鐘  潛在性危及生命、肢體及器官功能狀況,需快速控制與處置
第三級 緊急 30分鐘 病況可能持續惡化需要急診處置,病人可能伴隨明顯不適症狀影響日常活動
第四級 次緊急 60分鐘 病況可能是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或某些疾病之合併症相關,需要在1-2小時內做處置,以求恢復避免惡化
第五級 非緊急 120分鐘 病況為非緊急狀況,需做一些鑑別性的診斷或轉介門診以避免後續之惡化

  (出處自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5-27, 週一 09:10
修改者 曾鈺○ 更新於: 2024-02-26, 週一 09:04

點擊數: 33071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