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國健署補助健康檢查

文章索引

國民健康署目標在推動健康促進,利用國人基本健康資料,制定符合本土性的健康公共政策;加強基層健康照護工作及創造支持性的環境,以強化社區行動力;並善用衛生教育,加強民眾健康自我決定與管理能力;協同地方縣市衛生署所、各級醫療院所並結合民間團體力量,共同實踐政府健康政策,為全民打造健康優質的生活環境。 主要任務為訂定健康促進政策及法規;建構健康友善的支持環境;規劃及推動生育健康、婦幼健康、兒童及青少年健康 、中老年健康、菸品及檳榔等健康危害防制、癌症、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主要非傳染疾病防治、國民健康監測與研究發展及特殊健康議題等健康促進業務。

國健署補助項目表

補助項目

補助對象 補助頻率 
成人預防保健  40歲以上未滿65歲民眾 每3年1次
1. 55歲以上原住民
2. 罹患小兒麻痺且年在35歲以上民眾
3. 65歲以上民眾
每年1次
子宮頸癌篩檢 30歲(含)以上女性 每年1次
乳房攝影檢查 1. 45歲以上至69歲女性(及身障女性)
2. 40歲以上至44歲且具二等親以內罹患乳癌之女性
每2年1次
口腔黏膜檢查 1. 30歲以上嚼檳榔(含已戒)或吸菸民眾
2. 18歲以上未滿30歲之嚼檳榔(含已戒)原住民
每2年1次
糞便潛血檢查 50歲至未滿75歲民眾 每2年1次
LDCT肺癌篩檢

1.具肺癌家族史:50至74歲男性或45至74歲女性,且其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若有吸菸情形,應同意接受戒菸服務。 

2. 具重度吸菸史:50至74歲吸菸史達30包/年以上,有意願戒菸(若有吸菸情形,應同意接受戒菸服務)或戒菸未達15年之重度吸菸者。

每2年1次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23-02-06, 週一 10:53
修改者 劉秋○ 更新於: 2023-10-25, 週三 09:07

點擊數: 5587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