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

錯誤

Please install and enable Core Design Scriptegrator plugin.

請問藥物可以與牛奶或果汁併服嗎?

許多藥物和牛奶或葡萄柚汁可能產生交互作用:

  1. 四環黴素與諾酮類抗生素應避免併服牛奶鈣片(乳製品及含有鈣、鎂等礦物質飲料或綜合維他命),因容易受到飲食中的鈣、鎂、鐵、鋁等陽離子螯合而影響其吸收及療效,故建議空腹或至少錯開兩小時服用。
  2. 葡萄柚汁在小腸中可能抑制藥物的代謝進而誘發毒性;受影響的藥物如安眠鎮靜劑、鈣離子通道阻斷劑等。

若您正在服用的藥物無法確定是否有交互作用或是服藥的同時無法避免時,建議先諮詢醫師或藥師。此外,服用藥物時最好搭配足量白開水,避免使用其他飲料,以確保用藥安全。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4-09, 週二 15:31
修改者 楊秉○ 更新於: 2023-08-15, 週二 17:17

點擊數: 20902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