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血清免疫檢查

 

 

血清免疫檢查

 

項目

中文名稱

檢體別

檢查意義

STS-RPR/VDRL

梅毒血清反應

血液

Reactive:疑似感染梅毒需進一步做TPHA(PA)法或FTA-ABS做進一步確認。

Non-Reactive:正常

TPHA(PA)

梅毒螺旋體顆粒凝集試驗

血液

180 x(+)或更高稀釋倍數以上的凝集:感染梅毒

RA

類風濕性關節炎因子

血液

(-)正常

(+)表示體內存在類風濕性關節炎因子

Anti-HIV

愛滋病抗體篩檢

血液

(-)正常

(+)可能感染愛滋病需進一步以西方墨點法(Western blot)或其他方法(PCR)進行確認。

Rubella IgG

德國麻疹抗體IgG

血液

評估受檢者是否具有保護性的德國麻疹抗體,做為是否施打疫苗的依據,孕婦若於懷孕初期受到德國麻疹感染,極可能導致胎兒流產、畸型或先天性缺損。

Ferritin

鐵蛋白

血液

可用來診斷貧血種類為缺鐵性貧血或海洋性貧血。

MyloplasmaPneumoniaeAb

肺炎黴漿菌抗體

血液

1:40x(+)或更高稀釋倍數以上的凝集,表示感染肺炎黴漿菌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6-06, 週四 16:09
修改者 張織○ 更新於: 2023-10-11, 週三 10:26

點擊數: 113348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