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偏遠醫療IDS-計畫源起

全民健康保險制度的實施,破除就醫障礙,尤其近幾年來健保政策更致力於山地離島醫療資源缺乏及經濟弱勢族群的醫療效益提升,在醫療資源的介入下逐漸改善山地部落居民曾被忽視的建康議題。

宜蘭縣的南澳鄉即是於89年山地醫療資源整合計劃下漸次改善部落居民醫療需求。然而,健康的訴求,已不僅止於醫療的使用,醫療資源的投入更強調的是健康的訴求要從疾病的防治開始,因此,偏遠山地部落期望建構的社區醫院不再是虛擬的資源運用模式。尤其宜蘭縣在羅東聖母醫院多年的資源投入後,我們希望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團隊的介入下,更投注以陽明交通大學深具學術背景的公共衛生團隊,結合公共衛生教育、醫療、研究,藉由三段五級的疾病防治模式致力於提升部落社區民眾醫療知識,健構健康的社區環境,預防疾預防疾病發生,強化轉診醫療急性照護,促進社區民眾健康。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6-04, 週二 10:08
修改者 陳以○ 更新於: 2023-08-15, 週二 08:58

點擊數: 15983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