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

  •  什麼叫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體質在皮膚上的一種表現,有過敏性體質於出生後,受到環境的因子作用,造成皮膚的過敏性炎症反應,常與遺傳有關。

  • 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
    1. 皮膚搔癢
    2. 慢性或慢性覆發性皮膚炎
    3. 易侵犯嬰幼兒與孩童的臉部與身體伸側皮膚
  • 異位性皮膚炎的居家照顧
    1. 在醫師協助下找出過敏源並適當處置與避免
    2. 不曝露寒冷、乾燥或有風的環境,溫暖濕潤的環境最好
    3. 不可過度運動,出汗即可
    4. 不穿過多的衣服,禁止易起癢的衣料如毛、絹、緞、尼龍,穿棉質或清可透氣衣服最好
    5. 給孩童剪短指甲或睡前戴棉質手套
    6. 採淋浴,用溫水及中性肥皂洗,洗完澡全身皮膚 水份未乾前, 應即刻擦拭潤膚霜,不要等身體乾才擦
    7. 不用油性藥膏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關心您, 一定要健康喔!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05-07, 週二 16:21
修改者 李品○ 更新於: 2024-01-05, 週五 09:09

點擊數: 7309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