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梅克爾憩室檢查

105 9月制訂

                                                                   106 年11月修訂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梅克爾憩室檢查

(Meckels Diverticulum )

說明書

一、核醫腸胃道出血掃描的目的:

    評估是否有邁克氏憩室,該疾病20%發現有異位性胃黏膜,80%無法發現異位性胃黏膜,乃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鎝-過塔酸鹽(Tc-99m Pertechnetate)在胃黏膜攝取之特性,藉由伽瑪攝影儀來擷取影像。

二、檢查方式及注意事項:

  1. 若您有懷孕的可能或在48小時內曾接受過鋇劑放射線照影,可能暫時不宜進行此項掃描,請先告知我們。
  2. 檢查前需停用常規藥物與禁食6~8小時以上。
  3. 若年紀較小之小孩,可能需要搭配檢查時間給予鎮定劑,以利檢查進行順利。
  4. 檢查時,先至核醫科注射TcO4-,造影時間約1020304050分鐘及1小時各照一次,視情況醫師決定加照2hr
  5. 照影前先解小便,攝影過程請盡量不動以提高影像品質。
  6. 可能的風險與副作用 本檢查所使用同位素,非放射顯影劑,沒有顯影劑過敏的問題。注射後病患體內帶有少量輻射,因其含量低,不需特別防護。惟檢查當天可避免與孕婦、嬰幼兒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檢查後多喝水多排尿    可加速輻射劑量排出。
  7. 如有其他問題,請與核子醫學科聯絡。     
     聯絡電話:(039325192分機10360、10370(地下室一樓核子醫學科)
  8. 上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00~17:30,如取消改時間請檢查前一天致電連絡。

                                                                                                                  

建立者 ○ 建立於: 2016-09-22, 週四 15:56
修改者 詹凱○ 更新於: 2023-10-06, 週五 15:17

點擊數: 7734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