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署立時期

署立時期醫院照片

歷任院長姓名

任期起迄時間

楊冠洋

1999/12/24-2001/01/19

楊益元

1993/07/02-1999/12/24

羅欽憲

1991/05/03-1993/07/01

  1999年精省作業開始,宜蘭醫院改制更名為衛生署立宜蘭醫院。

  醫療資源上,宜蘭醫院不斷向外尋求支援合作,1987年起開始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合作進行區域醫療網醫護作業活動。1995年健保開辦後,宜蘭醫院也成為全民健保特約地區醫院。1998年起與羅東博愛醫院進行醫療合作,支援門急診業務並將呼吸照護病房委由博愛醫院經營。2001年,由於與私人醫院進行醫療合作未見起色,加上長期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的合作關係,衛生署決定將宜蘭醫院以「公辦公營」的方式委託台北榮民總醫院經營,榮總醫療團隊於2001年1月19日進駐宜蘭醫院,並於2001年10月10日簽約,正式委託台北榮民總院經營。

  至於宜蘭醫院的定位及策略,為了溪北民眾的實際需要同時與其它醫院作區隔,2001年唐高駿院長就任以後,以其急救加護的專長,將宜蘭醫院定位為急重症專科醫院,全力發展急重症照護及次專科醫療,並以提供醫學中心的服務品質為願景,要讓宜蘭鄉親不必再出外就醫,能在宜蘭醫院接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2002年宜蘭醫院通過醫療評鑑,升級為地區教學醫院。2003年全新的體檢中心開幕,將醫療服務項目擴大至健康檢查。2002年下半年因營量不斷增加,病床已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故於2003年提出擴床申請,由原先的200床一舉擴充至351床。2003下半年,震波碎石機正式啟用,心導管室、小兒加護病房及其它先進醫療儀器與特殊病床亦將陸續成立,以滿足溪北民眾的需求。

  2003年春季SARS疫情擴大至宜蘭地區,宜蘭醫院急時發現縣內第一例、全國第三例SARS病患,並立刻入住負壓病房隔離,防止疫情在蘭陽平原擴散。宜蘭醫院除了收治病患外,並緊急改建八病房,增設標準負壓隔離病床十三床,不但治療縣內的SARS病患,並接受由台大醫院轉診至本院治療的SARS患者。總計在SARS疫情蔓延期間,宜蘭醫院共收治14例SARS病患,佔宜蘭全縣半數以上,並全數治癒出院。

Written by 高誌○ Created: Tuesday, 02 April 2013 17:09
COM_CONTENT_MODIFIED_BY Last Updated: Monday, 31 July 2023 09:40

Hits: 11034

Telephone switchboard: (03)932-5192
Voice registration : (03)936-5432
Manual appointment : (03)937-4280

Address
Lanyang Campus: No. 169, Xiaoshe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6 (MAP)
Xinmin District: No. 152, Xinmin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2 (MAP)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Statement on the Measures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in Medical Institutions: It is forbidden for any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to transcribe the contents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for viewing.
However, those who enter the website (domain) of this medical institution through internet search or hyperlink are not limited to this.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