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關於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關於兒童發展評估中心

您有覺得家中孩童有相關發展的問題?

需要安排兒童發展聯合評估?

請至新民院區→復健科鄭雅薇醫師掛號

聯合評估時間:每週二上午 8:00-12:00及下午13:30-17:00

地點:新民院區B2-兒童發展評估暨療育中心

 

關於交通療育補助申請

*本院在發現疑似發展遲緩個案時會透過「疑似發展遲緩兒童通報表」通報相關單位。

*本院每季都會提供場地協助麥子基金會駐點收件服務。

*受理單位:請至各鄉鎮公所社會課申請補助或本縣兒童發展通報中心(宜蘭縣宜蘭市同慶952)申辦。

申請期限 :  

每季申請1次,共分4次申請

(第一季) 每年0301-0310(檢送前年12月至當年2月份申請資料)

(第二季) 每年0601-0310(檢送當年35月份申請資料)

(第三季) 每年0901-0310(檢送當年68月份申請資料)

(第四季) 每年1201-0310(檢送當年911月份申請資料)

需備資料 :

檔案下載

 1.資格審查表 

 2.申請表(療育紀錄單)

 3.發展遲緩診斷證明書、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或綜合報告書影本

 4.郵局存摺封面影本

 5.療育訓練繳費收據正本(無則免)

 6.暫緩入學證明(無則免)

*查詢核撥情形及補助相關問題情電洽:03-9328822#211 03-9328822#216(廖小姐)

*查詢受理及補助相關問題情電洽:03-9334040

 

兒童早期療育簡介

兒童職能治療

職能治療針對兒童的基礎能力及職能表現來進行評估,並藉由個別化的活動設計以遊戲的方式來強化孩童的功能表現及適應能力。我們服務的對象包括了一般性的發展遲緩、腦性麻痺、自閉症、過動症、感覺統合功能異常、染色體異常..等。我們提供了認知訓練、精細動作訓練、感覺統合訓練、視知覺訓練、生活自理能力訓練及一般教養諮詢。

 兒童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針對兒童的粗動作能力及肌肉骨骼間功能來進行評估,並藉由活動設計來訓練孩童的弱勢能力。我們服務的對象包括了腦性痲痺、發展遲緩、動作協調技巧不良、唐氏症、先天性肌肉萎縮症、兒童肌肉骨骼問題(斜頸、扁平足)…等。我們提供了粗大動作訓練、平衡訓練、步態訓練、新生兒照護評估、斜頸矯正及一般的運動諮詢。

 兒童語言治療

語言治療針對兒童語言問題進行評估及診斷,兒童常見語言問題如下:構音異常、唇顎裂、聽障、腦性麻痺、嗓音異常(聲音沙啞)、語暢異常(口吃)、語言發展遲緩、智能障礙、兒童吞嚥障礙、自閉症等。同時我們也提供後續治療的服務,為兒童擬定個別治療計畫,並將家長納入治療計畫服務對象,加強兒童家庭功能提升療效。

 

 

 

Written by 網站○ Created: Tuesday, 04 June 2013 10:47
COM_CONTENT_MODIFIED_BY Last Updated: Monday, 22 April 2024 15:00

Hits: 11200

Telephone switchboard: (03)932-5192
Voice registration : (03)936-5432
Manual appointment : (03)937-4280

Address
Lanyang Campus: No. 169, Xiaoshe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6 (MAP)
Xinmin District: No. 152, Xinmin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2 (MAP)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Statement on the Measures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in Medical Institutions: It is forbidden for any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to transcribe the contents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for viewing.
However, those who enter the website (domain) of this medical institution through internet search or hyperlink are not limited to this.
remove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