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首頁

兒童發展評估暨療育中心(新民院區B棟2樓)

  • 早療聯繫窗口:

      03-9325192#72261 陳個管師

兒童發展評估暨療育中心照

  • 成立宗旨: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是為06歲發展遲緩兒童提供整合性服務。在評估過程中由於兒童發展會受身體成長、感官、認知、知覺動作、語言、社會情緒及家庭環境等領域的影響,因此需要多專業的參與,給予發展遲緩兒童所需之完整評估與後續服務。

因此,本院承辦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計畫」,提供兒童發展聯合評估的服務。

評估過程:

初診須掛復健科-鄭雅薇醫師,經醫師評估後有需求者再請家長主動和個案管理師聯繫(單一窗口,03-9325192#72261 ),採預約制,評估時段為每周二上午和下午。

發展評估是由早療團隊:包括復健科醫師、小兒神經科醫師、心智科醫師、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共同評估孩子發展狀況,以減少家長面對孩童問題時的疑慮、擔憂。

評估時間大約需要二~三小時,為使早療更能確實掌握幼兒在家庭、學校的表現,建議家長可事先記錄孩子在家裡的表現、也可以請老師提供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於評估過程中家長全程參與,與醫師、治療師們溝通您的擔憂、疑慮。

評估完一個月後,請至復健科-鄭雅薇醫師門診掛號領取聯合評估報告書《小樹苗成長手冊》,由醫師為你解釋孩子評估結果以及所需的早期療育項目。

  • 早療中心介紹

具有百年歷史的行政院衛生署宜蘭醫院,於200811日改制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醫院秉持著要成為縣民信賴、首選的醫院,於1007月起設立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新民院區-B2),以提供縣民良好的醫療。

  • 陽明交通醫院新民院區早療中心牆設計理念:

 靜花園

早療中心牆設計理念圖2

早療中心牆設計理念圖3

早療中心牆設計理念圖4

早療中心牆設計理念圖5

早療中心牆設計理念圖6

早療中心牆設計理念圖7

早療中心牆設計理念圖8

出自鏡花園俞鏡如老師

  • 早療大廳電視.jpg
  • 無障礙廁所廁所.jpg
  • 治療室外長廊

走廊        走廊2

心理治療室

心理

語言治療室

語言治療室

職能治療室

職能

 

 

Written by 網站○ Created: Tuesday, 04 June 2013 10:43
COM_CONTENT_MODIFIED_BY Last Updated: Monday, 22 April 2024 14:56

Hits: 29001

Telephone switchboard: (03)932-5192
Voice registration : (03)936-5432
Manual appointment : (03)937-4280

Address
Lanyang Campus: No. 169, Xiaoshe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6 (MAP)
Xinmin District: No. 152, Xinmin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2 (MAP)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Statement on the Measures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in Medical Institutions: It is forbidden for any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to transcribe the contents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for viewing.
However, those who enter the website (domain) of this medical institution through internet search or hyperlink are not limited to this.
remove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