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07年度專業人員失智症教育訓練

107年度專業人員失智症教育訓練(以下三場教育訓練課程已申請護理師公會繼續教育積分)

名額有限喔~

 

20180320(星期二報名請按此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內科李照琳主任

失智症(Dementia)不是單一項疾病,而是一群症狀的組合,症狀不單純只有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影響到其他認知功能,包括有語言能力、空間感、計算力、判斷力、抽象思考能力、注意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退化,同時可能出現干擾行為、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的嚴重程度足以影響其人際關係與工作能力。

 

20180402(星期一報名請按此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蔡秉晃主任

課程主題:失智症之精神行為問題與照護處理方式

失智症好發於老年人,且隨著年齡層愈高,發生的機會也愈高。中期及晚期之失智者常伴有精神行為症狀,如憂鬱、睡眠起居作息顛倒、妄想、幻覺、甚至暴力等異常行為。失智老人與照顧者相處照護的經驗中,無法招架且困擾的是患者的妄想症狀,常會陳述患者總是「黑白講」、「亂發神經」、「老翻顛」 等。

 

20180507(星期一報名請按此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部張丞淯督導長

課程主題:失智症的非藥物治療(以社區活動安排為例)

非藥物治療包括生活環境的調整(熟悉的、穩定的、有安全感的)、活動安排、溝通方式改變及各類精神治療,如認知訓練、懷舊療法、音樂治療、芳香療法、娃娃治療、藝術治療等,亦能有效改善失智患者精神行為症狀。由於非藥物治療的介入也可減少藥物用量,並避免藥物誘發的副作用。

 

 

承辦單位:失智共同照護中心

 

承辦聯絡人:11603 林秋萍個管師

Written by 塗佩○ Created: Monday, 12 February 2018 16:39
COM_CONTENT_MODIFIED_BY Last Updated: Wednesday, 14 February 2018 13:47

Hits: 1732

Telephone switchboard: (03)932-5192
Voice registration : (03)936-5432
Manual appointment : (03)937-4280

Address
Lanyang Campus: No. 169, Xiaoshe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6 (MAP)
Xinmin District: No. 152, Xinmin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2 (MAP)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Statement on the Measures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in Medical Institutions: It is forbidden for any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to transcribe the contents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for viewing.
However, those who enter the website (domain) of this medical institution through internet search or hyperlink are not limited to this.
remove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