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癌症追蹤檢查說明書

                                                                                 1050720日制訂

                                                                                 1050921日一次修訂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核子醫學科

 癌症追蹤檢查說明書

–201 癌症追蹤檢查

   -99-MIBI 癌症追蹤檢查

說明內容:

一、檢查目的:

尋找惡性或轉移病灶;已有轉移之病人定位其原發病灶;評估治療效果。

二、當您有以下狀況時,不宜進行此項檢查,請告知我們:您有懷孕的可能或已懷孕時。

三、可能併發症:

    本項檢查中之鉈–201(-99-MIBI) 癌症追蹤檢查需行靜脈注射核醫藥物,

    極少數受檢者可能會併發靜脈炎。

四、檢查注意事項及檢查過程:   

檢查前:

  1. –201 癌症追蹤檢查需禁食
  2. -99–MIBI 癌症追蹤檢查,不需禁食

    檢查過程︰

  1. –201 癌症追蹤檢查的受檢者需在注射藥物後1020分鐘實施第一次造影,注射後23小時實施第二次造影;每次造影從頭照到腳,需時約20分,有時會因每個人情形不同,由醫師決定是否加照局部斷層掃描,每一局部斷層掃描需時約5060分鐘。 
  2. –99-MIBI 癌症追蹤檢查的受檢者需在注射藥物後1015分鐘實施全身造影及部分造影,需時約40分,有時會因每個人情形不同,由醫師決定是否加照局部斷層掃描,每一局部斷層掃描需時約5060分鐘。
  3. 每次造影檢查時,只需靜靜躺著,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在造影過程儘量不動,如此可以提高影像的品質。

五、可能的風險與副作用

本檢查所使用同位素,非放射顯影劑,沒有顯影劑過敏的問題。注射後病患體內帶有少量輻射,因其含量低,不需特別防護。惟檢查當天可避免與孕婦、嬰幼兒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檢查後多喝水多排尿可加速輻射劑量排出。

六、如果不想做這項檢查呢?

  請與您的臨床醫師討論,考慮改採乳房攝影、電腦斷層攝影或核磁共振造影等其  它可能 之替代方案。

七、健保給付嗎?本檢查有健保給付。

八、如有其他問題,請與核子醫學科聯絡。

 聯絡電話:(039325192分機10360、10370 (地下室1樓核子醫學科)

九、上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00~17:30,如取消改時間請檢查前一天致電聯絡。                                                                                                                                                                                                    

Written by ○ Created: Wednesday, 15 June 2016 12:54
COM_CONTENT_MODIFIED_BY Last Updated: Friday, 06 October 2023 15:18

Hits: 3236

Telephone switchboard: (03)932-5192
Voice registration : (03)936-5432
Manual appointment : (03)937-4280

Address
Lanyang Campus: No. 169, Xiaoshe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6 (MAP)
Xinmin District: No. 152, Xinmin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2 (MAP)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Statement on the Measures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in Medical Institutions: It is forbidden for any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to transcribe the contents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for viewing.
However, those who enter the website (domain) of this medical institution through internet search or hyperlink are not limited to this.
remove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