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陽大醫院10周年慶 『陽大醫院 深耕蘭陽 「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十週年慶系列活動成果報告

A.活動名稱:『陽大醫院10周年慶 『陽大醫院 深耕蘭陽 「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

B.活動日期/時間:107.01.17/09:00~17:00

C.新聞稿內容:

『陽大醫院 深耕蘭陽 「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元月1日改制滿10週年,17日舉辦「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由院長羅世薰率領陽大醫院多位專家接力開講,從醫療視角分享如何創新照護價值以及高齡和社區長照,獨特的宜蘭照護經驗讓其他城市的醫護人員與民眾好奇。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羅世薰表示,2008年元月,陽大醫院由署立宜蘭醫院改制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成為全國最年輕的大學附設醫院,除了原有醫療服務外,更增加教學、研究的重責大任。為了更貼近蘭陽居民的醫療需求,陽大醫院捨棄追逐昂貴的儀器重裝備,而用心在提升醫療價值。

     

    陽大醫院羅世薰院長指出,105年宜蘭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占比14.82%,高於全國平均值13.20%,更早一步進入高齡社會,陽大醫院體會到急性醫療中照顧老人的重要性,需要多專科團隊周全的照護追蹤,因此將醫師、護理師、個管師、藥劑、復健、營養、社工組成跨領域團隊,發展出特有「創新加值」的整合照護,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氣喘、腦中風以及特殊需求牙齒照護等多項整合照護團隊,也獲得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同時,隨高齡社會而來的失智照護問題,陽大醫院也從醫療視角協助社區長照。羅世薰表示,陽大醫院蘭陽院區動工之後,便計畫把舊院區新民院區打造成高齡醫療中心,針對弱勢、失智者提供醫療服務,並打造、健康促進、科技輔具中心,及早介入病程前期及後期的恢復,延緩惡化,讓病患在蘭陽院區急重症治療後由新民院區接續急性後期、長期照護,真正獲得在地照護、在地老化。

     

    17日舉辦的「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產官學界專家聚集,帶來精彩的演講,包括: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以使用者為中心的長照政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延伸至社區的整合醫療照護」、北榮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當醫院遇上社區:建構安老持續照護體系」以及宜蘭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台北榮總員山分院分享其獨特創新經驗。並還邀請到國寶級作家黃春明演講「理想的老人生活,從宜蘭談起」、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分享「人味×溫度,當服務遇上醫療」。

D.活動成果:

    107.01.17.在礁溪長榮鳳凰宴會廳舉辦陽大醫院 深耕蘭陽 「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本活動特別規劃三大主題,分別是醫療與服務創新、醫療視角的整合護服務、醫療視角的社區高齡照護等三大主題。會中特別邀請醫療業界精英與本院卓越的醫護同仁進行專題發表;會中更邀請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主講「人味×溫度,當服務遇上醫療」及國寶級作家黃春明博士主講理想的老人生活  從宜蘭談起。同時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長於百忙中蒞臨與會。 

     

    本論壇由羅世薰院長以《陽大醫院十年磨一劍 在蘭陽看見》為破題主軸,並由陽明大學郭旭崧校長擔任座長共同揭開陽大醫院改制十周年以來在三大主題的各項成果;而每一主題除了專題演講外更有綜合座談讓與會人員可以可進一步的與主講者互動,讓所有與會者對於陽大醫院的各項執行業務及政府的衛生福利政策更了解。

     

    本論壇參與人數非常的踴躍,共計有310位貴賓與聽眾共同與會,聽眾者來自全台各地而且大部份是醫療專業從業人員及關心如何在地安老民眾。在問卷回收中更有聽眾表示原本是因陳亮恭教授、沈方正執行長而來,但確被陽大醫院的拼勁和使命感及醫界的努力耕耘深深感動。相信聽眾支持的力量就是陽大醫院不斷很前走的動力來源。 

相關新聞連結

(1)陽大論壇:陽大醫院布建社區長照 創造價值醫療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936113?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2)陽大論壇:黃春明談老 推崇在家醫療窩心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936114?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3)陽大論壇:宜蘭高齡化 陽大醫院走進社區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936116?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4)陽大論壇:醫院扮塔台 整合治療醫病雙贏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936117?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5)陽大論壇: 有病早揪出 訪視老人在地衛教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936118?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E.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Written by ○ Created: Wednesday, 14 March 2018 10:29
COM_CONTENT_MODIFIED_BY Last Updated: Thursday, 14 April 2022 17:26

Hits: 1647

Telephone switchboard: (03)932-5192
Voice registration : (03)936-5432
Manual appointment : (03)937-4280

Address
Lanyang Campus: No. 169, Xiaoshe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6 (MAP)
Xinmin District: No. 152, Xinmin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2 (MAP)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Statement on the Measures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in Medical Institutions: It is forbidden for any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to transcribe the contents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for viewing.
However, those who enter the website (domain) of this medical institution through internet search or hyperlink are not limited to this.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