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陽明交大醫院--再創蘭陽科技醫療里程碑

主 題: 陽明交大醫院--再創蘭陽科技醫療里程碑

日 期: 113年04月08日(星期一)上午9:30

地 點:蘭陽院區B1雲想中庭

陽明交大醫院「再創蘭陽科技醫療里程碑」,於蘭陽地區建置全國最新型多功能高階導管儀器、最新世代暨首台生物感知磁振造影及唯一專門為放射治療模擬設計的CT模擬系統、最新最高階精準立體定位直線加速器智能奈米刀,提升急重症照護量能,大幅超前十年。於今日 (4/8) 由陽明交通大學林奇宏校長邀請陳俊宇立委、林姿妙縣長、張勝德議長、陳美玲市長、徐迺維局長、台北榮總陳威明院長由李偉強副院長代表、附設醫院歷任唐高駿、羅世薰院長等貴賓一同揭啟「蘭陽科技醫療的重要里程碑」,同時陽明交大醫院二期興建計畫的全面啟動,亦宣告蘭陽平原將邁向醫療新紀元。

林奇宏校長表示,陽明交通大學是台灣最具有特色的頂尖大學,生物醫療及資訊科技的強項,將啟發我們創新生技智慧醫療無限可能,在本校發展的藍圖裡,我們承諾,宜蘭校區的附設醫院以「宜蘭人的大病院」為願景,照護宜蘭鄉親;深耕蘭陽的發展在接軌二期擴建計畫中必須加強智慧醫院及社區連結的因素。從今日附設醫院每一階段達成的里程碑,科技醫療設備與醫療團隊、技術突破性的進展,從急重難症、長期照護、關懷弱勢、深入偏鄉部落,已逐步擘畫蘭陽平原的醫療願景,學校將會持續給予最大的支援能量持續向前躍進,此外更需要有台北榮總堅強後盾與支持。相信附醫楊純豪院長一定能帶領團隊秉持大學附設醫院 服務教學研究使命,發揮榮陽團隊合作的精神,持續深耕蘭陽、邁向醫學中心,接軌國際、創新智慧醫療。 

陽明交大醫院楊純豪院長感謝中央 地方的支持、協調、合作,二期計畫終於全數核定,從原本30億到59.21億元。在歷經「0403台灣全島有感地震」,一度中斷交通,依山傍海的蘭陽平原,剛好被阻斷在往北、往東的中繼點,陽明交大醫院軟硬體設備、醫療團隊堅定如山持續運作,更加體認到未來蘭陽平原的醫療需要更大的願景,必續要持續強化緊急重大醫療、周全在地醫療照護網絡,以及建立空中救援系統的重要性。我們為台灣為所有民眾祈福,也堅守學校賦予的任務,期許醫院團隊,「唯一目標,就是不斷向前超越自己」,不負縣民期待,承擔起在地安心就醫的照護責任。

 楊院長表示:超越自己就要有行動力,尤其現代醫學生物科技的迅速發展,醫院必須面對數位化與智慧化的挑戰來持續提升品質。也深切體認科技創新與數位化之路沒有止境,持續打造智慧醫療未來,籌建全臺灣最先進高精密重大儀器設備,實踐蘭陽院區急重症規模興建藍圖。111年在6個月的時間內打造蘭陽地區唯一也是全球最新一代飛龍定位系統(ARTIS pheno)複合手術室(Hybrid operating room)以及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系統、神經脊椎骨科導航系統;112年6月開始, 同樣以6個月時間建置全臺灣最先進高精密重大儀器,提升急重症照護量能,大幅超前十年,讓蘭陽醫療科技進入全新里程碑。包括全國最新世代﹅具德國最新生物感知系統以及國內多家醫學中心所採用的之3T 磁振造影-MAGNETOM Vida, 提升心血管疾病、腦疾病的診斷精確度,以及對各類器官癌症,如乳癌、肝癌等提高細微病變辨識能力,以早期發現與治療規劃,在提升病患治療效果與預後方面發揮不可或缺的貢獻;成立第二心導管室,設置全國最新型高階心導管設備ARTIS icono biplane,加強對急性心肌梗塞和複雜心臟病患的治療以及急性腦中風、肝癌等重大疾病的診療領域;在宜蘭率先引進唯一專門為放射治療模擬設計的CT模擬系統,為全臺灣首創內建雷射定位整合,結合放射治療最新最高階精準立體定位直線加速器「Elekta Versa HD 智能奈米刀」,具備智能治療計畫輔助及4D影像導航,高解析度動態型放射手術功能, 治療精細度可達1mm,可精準鎖定腫瘤標的位置,提高治療品質並減少副作用,提供患者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楊院長再一次向與會的貴賓及團隊致上最深的謝意,也表示:「時間是成長的動力,競賽沒有終點,有學校及台北榮總強大的支持能量,陽明交大醫院將繼續利用科技與醫療的完美結合,接軌國際先進醫療及科技發展建構創新的智慧醫院,成為縣民信賴、首選的大病院,也是首選的教學醫院,引以為榮的醫院,培育更多醫療人才,在好山好水的宜蘭縣,將會有更好的醫療品質,未來更多急重症的醫療在宜蘭即可以在地診斷、治療。縣民健康價值亦將大步提升,實踐林縣長「宜蘭好健康」的承諾。相信未來將會對蘭陽地區醫療生態有巨大深遠的影響,刷新蘭陽醫療史頁。

新聞1 新聞2 新聞3 新聞4 新聞5 新聞6 新聞7 新聞8 新聞9 新聞10 新聞11 新聞12 新聞13 新聞14

Written by 賴珮○ Created: Wednesday, 10 April 2024 10:49
COM_CONTENT_MODIFIED_BY Last Updated: Wednesday, 10 April 2024 10:49

Hits: 73

Telephone switchboard: (03)932-5192
Voice registration : (03)936-5432
Manual appointment : (03)937-4280

Address
Lanyang Campus: No. 169, Xiaoshe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6 (MAP)
Xinmin District: No. 152, Xinmin Rd., Yilan City, Yilan County 260002 (MAP)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Statement on the Measures for the Administration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in Medical Institutions: It is forbidden for any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to transcribe the contents of Internet information for viewing.
However, those who enter the website (domain) of this medical institution through internet search or hyperlink are not limited to this.
remove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