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關於教研部

   承襲著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所肩負的三大任務--「教學、研究、服務」。教學研究部的宗旨即在於「教育培養人才、研究提升醫療」,讓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成為「首選社區教學醫院」並能夠在「特殊研究領域取得領導地位」。

  自民國九十七年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改制後,本院旋即於同年四月一日成立教學研究部將以呼應本院深耕宜蘭的社會使命。教學研究部由草創一路成長已順利通過兩次區域級教學醫院評鑑,我們謹慎小心,面對現今醫療制度的嚴峻挑戰,我們希望透過教學與研究的力量,協助大家找回行醫的初衷-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我們努力搬開阻礙的石頭,將大家小小的改善,聚沙成塔,讓教學研究的花朵在蘭陽平原持續盛開。

  在教學方面,本院為區域型教學醫院,有別於都會區醫學中心專科化的訓練,我們不僅以病人為中心,提供全人、全程、全家的臨床訓練,同時更能深入宜蘭地區,積極參與社區醫療,將社區醫療融入本院教學訓練之中。每年有超過500位學生選擇至本院實習。希望藉由整合性實習課程的設計,讓實習學生在臨床訓練外,另接受深具社區醫療特色之社區課程訓練,走出醫院象牙塔,實際參與偏遠醫療服務(IDS)、居家照護及民眾衛教,第一線接觸偏鄉及原住民部落,實地體會偏鄉醫療資源分佈情形。本院在教學方面受到許多學校肯定,更獲得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實習生、聖母護專實習生、耕莘護專票選為實習同學首選醫院。

  此外,本院更拓展教育,希望將好的訊息傳播給所有蘭陽平原醫療同好。我們辦理「2+2+2系列講座」,邀請人文、教育、倫理、法律與生活等不同領域專家來宜蘭演講分享,不僅獲得許多好評,更得到宜蘭縣醫師公會及護理師公會肯定,成為宜蘭地區醫療、醫事人員之在職教育訓練課程。同時我們發行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醫訊,每季將最新的醫療知識結集成冊,發行至整個蘭陽平原。為了獲取國外新知,本院每年辦理國際醫療研討會針對重要醫療議題舉辦國際醫療研討會,邀請國際級專家及國內學者至宜蘭進行相關研究討論及最新治療方法分享,更成為蘭陽地區每年重要的學術盛事。

  在研究方面,我們鼓勵創新。支持所有人員持續提升進步,讓自己變得更好,也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為美好。本院每年皆提供經費供各職類醫事人員申請研究計畫案件,另為鼓勵同仁社會實踐與在地研究,針對與宜蘭議題相關者,提供較多之研究經費補助。除此之外,爲提升院內研究風氣,我們積極舉辦相關之教育訓練、座談會及研究成果發表會,並成立統計諮詢小組提供生物統計諮詢,協助院內同仁解決在進行研究及計畫撰寫中產生之問題,並希望透過「研究」來加乘「提升醫療專業」或「創造感動服務」的深度,以成就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塑造友善的研究環境和學術討論氣氛來吸引志同道合的人才是我們的目標。在面臨醫療環境嚴峻挑戰下,我們努力把對的事情做到最好,努力改善醫療工作環境,提升學術研究風氣,激勵員工士氣,除了持續茁壯與培養優質人才外,也希望吸引更多有志之士一起加入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期能永續經營,長長久久,讓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過得更好。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3-11-22, 週五 14:53
修改者 洪秉○ 更新於: 2023-10-04, 週三 19:11

點擊數: 7345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