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馬路遭輾小六童 與死神拔河成功 歡慶出院

主  題: 馬路遭輾小六童 與死神拔河成功 歡慶出院

日  期: 1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上午10:30

地  點: 蘭陽院區放射B區會議室 

日前南屏國小六年級王姓男童放學後,過馬路時遭到小貨車撞倒並輾壓,整個橫跨壓過右上胸腔加兩肩膀,及左大腿加左膝,隨即送至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在命懸一線時啟動創傷團隊,分秒必爭地與死神拔河,搶救生死一瞬間的王小弟;歷經多日治療,於今(30)日傳來王小弟可以順利出院的好消息,團隊特製其最愛的足球蛋糕歡慶他出院,王小弟也以其復原的手繪製一張感謝卡片,向醫療團隊獻上謝意並表達救命之恩,予團隊莫大的欣慰與驚喜。

陽明交大醫院外科部蔡建和主任表示:王小弟到院時傷勢非常嚴重,臉部及四肢多處擦挫傷,口鼻大量吐血,大便失禁,血壓、血氧偏低休克且意識模糊,緊急插管後,安排全身斷層掃瞄,發現左肋骨2345678,右肋骨34567,一共12根斷裂,兩側氣血胸緊急插胸管手術,右上肺葉嚴重撕裂活動性出血,氣管內出血合併血氧不足,全身多處共計達19處骨折,肝臟也撕裂傷,當晚在加護病房急救輸了2000cc的血,心肌損傷指數飆破4700,超過正常值20倍,血壓心跳不穩使用強心劑,期間歷經了三次大手術,共計近30小時的手術時間,王小弟術後意識清楚,恢復良好,奇蹟式的復原力,一天比一天進步,帶給團隊無限振奮的鼓舞與希望。

王媽媽表示,當初王小弟在加護病房昏迷了近2天,焦慮與擔憂的程度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現在看著他能在病房用網路上學校視訊課程並寫功課,四肢都能活動,還能表達自我感受和醫護人員溝通交談,真的難以置信這天的到來,心中道不盡對醫護團隊的感恩。

蔡建和主任說:經歷了生死一瞬間的王小弟,在學校最愛的運動就是足球,期盼能儘快回到校園與同學上課,一起踢著最愛的足球,陽明交大醫院的急重症醫療團隊有著豐富的醫療經驗,但對於年紀這麼小的急重症兒童來說,臨床案例來說是很罕見的成功案例,手術等級很高,很多的醫材都需要客製化處理,王小弟雖然後續還需要長期復健治療,但能康復出院與家人團聚,已是奇蹟了!

院長楊純豪表示: 事故傷害是兒童生命最大的敵人,108年的國人十大死亡報告書顯示,1到14歲者以「事故傷害」造成的死亡數仍佔首位,陽明交大醫院為溪北最具規模也是唯一的急重症中心,創傷團隊為跨領域醫師組成且有處理嚴重創傷的能力,對車禍等意外事故患者提供全面專業緊急處置,降低創傷患者死亡率及致殘率,相信一定能夠守護鄉親的健康,確保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

 

建立者 賴珮○ 建立於: 2021-12-02, 週四 12:02
修改者 網站○ 更新於: 2022-04-14, 週四 14:16

點擊數: 572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