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rs

戒菸協助

醫療專業人員的協助,讓你戒菸更Easy!!

戒菸門診及戒菸衛教服務對象

1.戒菸治療對象:18歲(含)以上之全民健保保險對象,尼古丁成癮度測試分數4分(含)以上,或平均1天吸10支菸(含)以上。

2.戒菸衛教對象:全民健保保險對象的吸菸者,只要有戒菸意願皆可(包含不適合用藥者及孕婦、青少年)。

3.不論過去有沒有看過戒菸,每人每年分別補助2個 戒菸治療及衛教療程(每療程8週),但每一療程限於同一家院所或藥局90天內完成。若您已經在一家院所或藥局開始戒菸療程期間,又到另一家看戒菸,則視同放棄該療程,剩下的週數也無法再使用。

4.須本人親自前往接受戒菸服務,不得由他人代領藥物。

看戒菸需要額外付費嗎

為鼓勵吸菸者戒菸,並減輕戒菸者經濟負擔,自111年5月15日起,接受戒菸輔助用藥服務,不分對象皆免收戒菸輔助用藥部分負擔費用,希望透過免收藥品部分負擔,提高吸菸者戒菸誘因。

本院門診提供戒菸服務,現在就至家醫科、胸腔內科門診讓專業醫師及個案管理師協助你,讓你戒菸不再感到困難

戒菸諮詢專線:03-9697328或至門診-二樓衛教中心提供免費戒菸諮詢及一氧化碳檢測服務

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建立者 網站○ 建立於: 2016-05-18, 週三 10:53
修改者 網站○ 更新於: 2023-07-20, 週四 17:40

點擊數: 3393

總機電話專線 : (03)932-5192
語音掛號 : (03)936-5432 (操作範例)
人工預約專線 : (03)937-4280

院區地址 (接駁車時刻表)
蘭陽院區 : 260006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MAP)
新民院區 : 260002 宜蘭市新民路152號 (MAP)
停車收費資訊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 202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remove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